落喵yo

方王写手编辑30题之第18题

*这里第六棒

*极度ooc预警

*对于西方玄幻小说并没有接触,写起来完全空白

*吵架时不约而同的使用小说里的话

*强力拖后腿

*开始咯

每到截稿日,都是王杰希最苦恼的日子。兴许是受到了方士谦的影响,之前从未拖稿过得几个写手,今日都不约而同的随方士谦一块儿拖稿。一整天王杰希都在连续上门催稿,从城东到城西,从城南到城北,四处奔波。王杰希坐在公车上,满脑子都想着方士谦,手上的手机停留在与方士谦的聊天记录上,手指打出几个字符,又删掉,打出几个,又删掉,他已经几年没有为了“催稿”而如此为难。

 正当王杰希四处奔波之时,我们的方士谦同志毫无赶稿的意识,坐在沙发上,抱着屯攒多年的零食,补着陈年老番(虽然仍旧很幼稚),一边吐槽着画质,一边随着剧情变得热血沸腾。“滴滴”一阵特别关心提醒音响起,王杰希是方士谦现在唯一的特别关心,不要那个看也知道是来催稿的。哟,王杰希那家伙终于想起来催我稿了?哼,这次怎么不自己盯着呢?老油条方士谦怎么可能会因为自家编辑区区QQ上的几句传音而开始赶稿呢?怎么可能!除非太阳从西边起来,东边落下。

傍晚,王杰希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家中,勉强打起精神走到了方士谦的身旁,却猛然察觉这家伙看了一整夜的番剧,稿子更是一字未写。“解释一下,现在已经是晚上7:30分了,截稿时间在9:00,你竟然还有时间在这里看番?!”王杰希表面的冷静已掩盖不住他内心的怒火了,方士谦本想用读一句改自原文的句子来证明自己写了稿子,但却没料到这戳破了王杰希仅剩的那层冷静“嘛,勇士的出场总要在最后咯,况且 总有帮助勇士的伙伴出现啊,我的伙伴都没陪在我身边,我凭什么要动身”

“凭什么?凭你是个写手!就像勇士就该击毙怪物,牧师就该为人治疗,药剂师就该配制各种魔药,地球绕着太阳转一样,理所应当!”王杰希毫不犹豫地流畅地说出了这句台词。

“勇士的身边有各种伙伴,牧师身边总有一群卫兵护着,药剂师身边总有助手,地球还有月亮陪着转呢,我的编辑不就应该在我战斗(码字)的时候陪着我吗?”

“勇士身边的伙伴总有分散,牧师也要靠自己保护自己,药剂师也要在紧急之时独自制剂,而月亮,不知何时会消亡,我不止你一个写手,怎么可能永远陪在你身边陪着你码字。再说了,几年后,我还不一定继续干编辑这一行,还不一定会继续作你的编辑。”

“……那,我要是想让你一辈子陪着我呢?”

王杰希惊呆了,霎时间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是好。对面的方士谦叹了口气,仿佛早就料到一般,独身回卧室码字了。

 

*仿佛方士谦附体啊,但是写得还不好,就是爱拖稿,,抱歉怎么晚发质量还不好QAQ
*不要脸地求小红心和评论,请求指点啊,明天一定重新编辑继续改。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