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喵yo

方王花语三十题之十——茉莉:忠贞与尊敬

*迟到抱歉哇,手滑删文痛心
*重度ooc预警
*日常拖后腿ing
*小学生文笔
*离题预警
*私设成堆
*同第十篇中背景
     “喂,你。”方士谦坐在无人的稻草房前,耳边忽然传来一个奇怪的声音。
     方士谦转过了头,盯着眼前这只小小的,会飞的,浑身上下都是绿色的,类似于圣经上所说的精灵的小东西。
     “喂,就喊你呢。”
     “介绍一下自己,我叫王杰希,是绿色曼陀罗精灵。”
     “方士谦。曼陀罗?你……”
     “我知道现在世上曼陀罗满地,人们处于绝望的深渊。我们做个交易好吗?”
     “……”方士谦一脸冷漠,他并不想背弃自己的道德底线去换什么利益。
     “呵,真不愧是我选定的人,你用你的忠贞与尊敬,换取世界的安宁与众苍生的尊敬。”
     方士谦转身走过小木桥。“方士谦你去哪儿啊!”“去拯救世界啊,我同意你,以后我们就是盟友咯。”
     “噗,你还真是……”
     “诶,刚刚还没发现,你的眼睛,一个大一个小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滚……”王杰希自顾自的飞走了。
     方士谦努力地跟上王杰希,一边默默吐槽王杰希的神走位,他就不能走耿直一点的路吗?除了我应该不会有人能追得上吧。
     方士谦眼前出现了一层巨大的墙壁,上面雕刻着繁复的图纹,这些图纹看似没什么关联,却仿佛都暗暗指着某个图案。
     “这里封印着我的法器,你若是信我,就咬破你的指尖,向中间两个图纹放血,我来念咒。”方士谦毫不犹豫的咬破了指尖,将指尖按在墙壁中央。王杰希将手搭在方士谦指尖,嘴里一边念念有词,左手顺着节奏上下挥舞。以手指为中心放射出了一片绿光,法阵四周分别出现了扫帚、十字架、披风、熔岩烧瓶、寒冰粉。
     两双眼睛同时睁开,王杰希取下熔岩烧瓶、寒冰粉,将十字架递给方士谦,又取下披风为方士谦披上,拿出珍藏多年的金胸针为他扣上。“走,我们去救苍生。”
     五年如一日,两人携手踏足大陆每一寸土壤,携手除去每一株曼陀罗,复原每一寸故土,摆平每一桩叛乱,登上圣殿。
     “在圣殿里,圣殿外,圣殿阶梯下,都是你的子民,都是你获得的尊敬,我要的就是你的忠贞。”
     “好的,我的小殿下。”
     那日登基仪式,皇帝殿下身穿贵金,肩头一点小小的绿色显得十分显眼。
     “殿下,这是您要的小权杖和小皇冠。”
     “好的,你退下吧。”
     “来,我的小殿下……”
     “我,只要你的誓言,就够了……”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