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喵yo

方王治愈三十题第二十题

*治愈三十题第二十题
*日常拖后腿.jpg
*地道的咖啡和甜点
*个人对甜点咖啡没什么了解,更别说地道的,有什么不对的麻烦指出嗷!
*决定写写自己熟悉地区的一些甜品
*有私设,感谢包容
*曾经合作伙伴现在流浪旅人方x 风格多变的甜点师王

*正文

         B市郊区的一片商业区的角落有一家店铺,表面看上去小小的,店外装潢也平实朴素,却被附近居民称为“魔法屋”,每天来往的客人络绎不绝,但每一位客人口中的这家店都不一样,多次访问的常客有时都为其新变化震惊,仿佛记忆错乱。

        店主是一个成熟稳重的少年,样貌说不上出众,但是耐看,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那双大小不一的眼睛。关于这双眼睛,店主王杰希本人也曾试过用双眼皮贴,但由于某人大老远跑回来讥笑,就再也没什么措施了。

         店铺门口站着一个风尘仆仆的旅人,背着大背包,穿着简单的T恤衫牛仔裤,腰间系着一件草绿色的冲锋衣,犹豫不决是否要踏入店门,细细打量着店门,思绪早已飞去遥远的天边。
旅人推开店门,门上一串风铃叮当作响,“欢迎光……师父!你,你怎么回来了?”柜台前的袁柏清抬头见门口熟悉的身型和面貌,不觉一颤。从侧边跑出,打量着这个刚刚进门“顾客”。“几年不见,师父你黑了很多啊,不过倒是瘦了不少啊……”旅人听罢一掌拍向袁柏清:“你这小子又欠抽了?你这膘肉又长了多少……”

         “方士谦?你还好意思回来啊?你俩少说两句,上楼来。”王杰希闻声从楼梯上探头,说完转头道:“英杰,你先去清个场,今天暂时歇业。”
“诶呦呦,这不是我们王掌柜嘛,为我歇业啊?不用不用,我就来看看。”
“谁说的?我只是看柳非她状态不是很好,歇业调整一下罢了。”

         此时正在后厨装盘王杰希刚刚做好的几盘糕点的柳非转头打了个大喷嚏,怕不是人在后厨这儿,锅从天上来啊???

         方士谦轻车熟路的上楼,走进一间散发着浓浓中药味的屋子,放下背包,坐在桌前,打量着这熟悉而又陌生的房间:墙面是绿白条纹,架子上摆着几盆冬虫夏草、防风和王不留行,摆设还是老样子,藏在角落的水壶还在角落,就连那只他亲手木刻的店标都还在原处。

         几分钟后,王杰希推着一个装满甜品和两杯美式的小推车来到房间里,将小推车停在一边,头也不抬的说道:“正好,我最近在尝试其他各处的当地地道甜品,你不是在环球旅行嘛,可别浪费这正好的人力。”
“杰希,我就知道还是你最心疼我嘿嘿,来来来,让我看看你这几年有没有什么进步。”

        王杰希抬手从小推车上取下几盘点心,平铺在桌面上,两杯美式咖啡面对面摆上,取下围裙挂在一旁,在方士谦对面坐下。 桌上正中间摆放着一盘“荷花”,金黄色酥脆的外皮,粉嫩的酥软的内馅,一点点豆沙缀在最中心,正如一朵盛放的荷花,配上精致的装盘的湖蓝波涛和几片绿叶,使人仿佛回到了西子湖畔。荷花酥旁是同样黄粉配色的芙蓉糕,松软的黄色糖糕就与沙琪玛无二,肉粉色的糖浆覆盖在其表面,扑鼻的蜂蜜香气诱惑着你的味蕾。仔细闻闻,各种香气中窜出一股别致的气味,桂花!水润光滑的表面上铺着几粒桂花,浇着桂花蜜,味道更是沁人心脾。桌沿摆着一小杯焦糖布丁,小盘卷饼-派拼盘,几块锡尔尼基(一种俄罗斯甜点),一整套奶油茶(即司康饼、红茶、草莓酱搭配,多为下午茶食用)。
        方士谦看着这一整桌的点心,还未食用,身心却被蜜糖填满,自己嗜糖如命,对方知道,就连美式咖啡里都还有几块方糖还未溶解。他舔了舔嘴皮,盯着王杰希。

“小店长,这一桌子太多了,要不我先从你开始吃呗。”


呼,差点要咕
咕咕咕!今天也是别[ge]致[zi]的一天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